学校组织参加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培训会
  • 作者:唐松云
  • 编辑:唐松云
  • 发布时间:2022-09-03

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要求,更好地推动2021-2022学年度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信息上报工作,协助学位授予单位掌握抽检信息平台论文上报功能,9月2日下午,教务处在明德楼201会议室组织相关二级学院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召开的全国本科毕业论文抽检信息平台线上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李恒金对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做好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和专家库建设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梳理和细致解读。他强调,毕业论文(设计)是提升本科教学工作质量的重要抓手,抽检工作是落实教育督导的重要手段,信息准确上报是论文抽检的基础,要求各高校要高度重视毕业论文(设计)信息上报工作,及时、准确、高质量完成上报工作,为学位论文抽检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董亚南通过系统演示详细讲解了上报流程,重点强调了上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西南大学的石定芳、河南理工大学的田恒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赵子玥三位老师分别分享了数据整理和上传过程中的经验做法。

随后,教务处对学校本科毕业论文自查和信息材料报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并在总结今年上半年协助测试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信息平台工作的基础上,就此次抽检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最后,各参会人员围绕此次抽检工作相关事项进行了积极研讨,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全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工作,涉及我校2021-2022学年度授予本科学士学位的普通高等教育、成人高等教育、来华留学共4250名毕业生的补充信息、论文原文及相关材料。截至目前,学校已经按照教育部学位中心和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学位办要求完成了学校信息完善,并积极进行前期数据准备工作,学校将根据会议要求,吃透精神、狠抓落实,切实按教育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

(文/唐松云 图/陆毓 审核/莫中成)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