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附属贺州市人民医院揭牌仪式和临床教学师资专题培训
  • 作者:唐松云
  • 编辑:唐松云
  • 发布时间:2023-03-31

为进一步拓展优质办学资源,加强实践教学基地建设,3月30日,学校与贺州市人民医院举行教学医院揭牌仪式。贺州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建,桂林医学院教务处处长汪丽燕,贺州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苏飞群,院长孔勇,学校教务处工作人员、培训专家,医院各科室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教学秘书、临床带教老师代表参加揭牌仪式。仪式由医院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彦成主持。

孔勇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贺州市人民医院坚决扛起深化医教协同发展的政治责任,着力建设教学型、科研型、学术型医院。他表示,医院将紧紧抓住与桂林医学院共建附属医院的战略机遇,搭建双方交流合作平台,以学促教、以教促学、教学相长,加快推进资源融合共享和医教研协同发展,向着建设现代化大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汪丽燕在发言中强调,学校一贯重视医学生实践阶段的培养过程,与贺州市人民医院共建教学医院,是我校拓展办学资源,进一步发展医学教育,提升人才培养品质的重要举措。同时还殷切希望院校同心协力,进一步深化医教研协同,努力搭建高水平医学人才培养平台,为社会培养更多高素质医学人才。

宋建在讲话中强调,贺州市人民医院要依托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学校相关学科团队和平台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医、教、研融通协同发展体系,推动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与医疗资源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和医疗服务水平,实现医学教育科研协同发展,为贺州市人民提供安全、有效的医疗技术服务,助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随后,学校、贺州市卫生健康委和医院领导共同为“桂林医学院附属贺州市人民医院”揭牌,并开展为期两天的教学医院临床教学师资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用理论授课与工作坊并行的多样化授课方式,授课专家围绕临床教学管理、集体备课、教案撰写、课程思政见习实习带教等方面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和讨论。通过听课和工作坊的实践演练,医院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本科生临床教学的相关工作过程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实践环节的教学活动标准有了更直观的认识。此次师资培训,为医院下一步教学工作有序开展、教学管理日益规范以及教学质量不断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唐松云 图/贺州市人民医院宣传科 审核/莫中成、汪丽燕)



揭牌现场



培训现场1



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