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研讨
  • 作者:教务处党支部
  • 编辑: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3-05-1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根据上级党委工作部署,5月16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明德楼209会议室举行主题教育读书班第3次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建周主持。

李建周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第五讲第三章“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内容。李建周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随着信息化不断发展,知识获取方式和传授方式、教和学的关系都发生了革命性变化。本次读书班是一次难得的“加油充电”机会,大家要在深学细悟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随后,各科室代表围绕本次学习内容,结合科室工作实际从专业建设、教学体系建设、教材建设和管理服务等方面作研讨发言,分享心得,提出存在的问题和工作思路。

办好高等教育,事关国家发展,事关民族未来。本次专题学习,以干部带头学习讨论深入开展,着重在学、思、践、悟结合上下功夫,联系工作实际,拿出务实管用举措,提出今后发展的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要主动作为,齐心协力把教务处各项工作努力推向前进,从而促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陈素一 图/唐松云 审核/李建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