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中心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桂林医学院2021年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的通知

来源: 教务处      2021-06-10

 

各教学单位:

为促进现代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广泛应用,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举办“桂林医学院2021年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请各教学单位广泛宣传发动,认真组织教师参加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师德高尚、爱岗敬业的在职在岗教师(含各临床医学院)均可参赛。

二、比赛组织

(一)各教学单位负责组织初赛,向学校教务处推荐优秀作品。

(二)教务处负责组织决赛评审,并择优推荐参加自治区高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具体名额数量以自治区文件为准)。

三、比赛项目

本次比赛共包括4个赛项,分别为:虚拟仿真作品、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SPOC)、系列化微课、智慧教室应用课例,各赛项的简介和要求见附件1。

四、初赛要求

各教学单位本着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严把作品质量关,认真严格组织对本部门上交的作品进行选拔,具体要求如下:

(一)推荐1~4件优秀作品至教务处,7月16日(周五)之前完成本部门推荐作品的上报。

(二)已获历届校级、自治区级、全国相类似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作品不能再参赛。

(三)今年已参加自治区级比赛的参赛作品,不能再参赛。

(四)参赛作品必须有60%以上内容为作者原创,作品引用的图文资料应注明来源,作品引起的知识产权争议,由作者承担责任。

五、各教学单位推荐作品提交要求

(一)作品提交清单

1.参赛作品推荐表(附件2);

2.参赛作品汇总表(附件4)

3.各赛项报送材料:

(1)虚拟仿真作品:①作品;②相关技术、使用操作资料等;

(2)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SPOC): ①课程网址;②相关技术、使用操作资料等(使用平台、教师端、学生端测试入口ID、密码、基本操作说明等);

(3)系列化微课: ①微课视频(不少于3个);②PPT格式课件;③系列微课教学设计(附件5)等。

(4)智慧教室应用课例: ①申报书(附件3);②课程教学大纲;③教学设计材料;④课堂教学视频;⑤课例主要内容的视频介绍(不超过8分钟)。

(二)各教学单位认真检查确保推荐作品资料的完整性,每件作品建立一个文件夹(含参赛作品推荐表(附件2)、相应赛项报送材料),文件名命名格式:教学单位+作品名称+联系人(如:基础医学院-补体的经典激活途径-张**)。

(三)汇总表(附件4)和作品电子版于7月16日(周五)前发送到邮箱:gyxianjiao@126.com,汇总表和推荐表(附件2)纸质版交教务处明德楼211办公室。

六、奖励办法

参赛作品按一定比例分设一、二、三等奖,并按照《桂林医学院教书育人奖励办法》给予奖励,并作为优秀教师、优秀授课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的重要参考条件。

七、其它事项

为更好地组织此次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请各教学单位指派负责此项工作的老师加入桂林医学院信息化大赛交流群,QQ群号:748134526。

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张翠娜,电话:5898580。

附件:1. 各赛项介绍和要求

2.参赛作品推荐表

3.智慧教室应用课例作品申报表

4.参赛作品汇总表

5.系列微课教学设计

教务处   

2021年6月10日

上一篇:关于转发2021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转发2020年全国高校医学类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