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磨炼意志展英姿,军训场上绽青春 ——康复医学系2022级新生军训日记

【来源:磨炼意志展英姿,军训场上绽青春 ——康复医学系2022级新生军训日记 | 发布日期:2022-09-27 】

为锻炼学生体魄,培养学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意识和组织纪律观念,康复医学系全体新生积极投身于学校组织的2022级新生军训中。

9月26日,军训现场如火如荼,同学们迎着烈日,不畏艰难,刻苦操练立正、稍息、站军姿、敬礼、齐步走等基础军事训练项目,认真学习救护基础知识、战场自救互救、轻武器操作等内容。

康复医学系辅导员编入连队任指导员全程跟训,利用军训休息间隙走访宿舍,向新生传授预防中暑知识,分享教师的学习、工作历程,为学生加油鼓劲。新生临时班干在军训中发挥带头作用,休息时组织同学们拉歌、展示才艺、开展互动游戏,活跃气氛,消除同学之间的陌生感和军训的疲惫,拉近同学们的距离;遇到个别同学因身体不适而情绪低落时,及时发挥同伴教育作用,引导同学克服困难,战胜自我。

军训是一次磨炼,也是一次成长。康复医学系将以军训为契机,继续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新生教育课程,引领新生规划个人发展,为其全面发展进步提供平台。

(文/文双凤、唐海虹、罗诗怡 图/罗诗怡 审核/许玲、彭勃)

学生军训现场

辅导员讲解救护基础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