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康复医学系召开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主题班会

【来源:康复医学系召开新生专业思想教育主题班会 | 发布日期:2022-10-08 】

为助力新生厚植专业思想基础,坚定医学生的理想信念,9月30日上午,康复医学系在临桂校区教学南楼203教室召开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班会,对新生进行专业思想教育。系主任庾俊雄、副主任许玲、王新涛及系学工办、系办教师,2022级康复治疗学本科班全体学生参加。

庾俊雄对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表示祝贺,介绍了系情系况、各科室及人员构成,康复治疗学专业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和前景等。他结合医德医风案例指导新生努力实现康复医学梦,牢记医学生誓言,珍惜时光,恪守医德,救死扶伤。他指出,医学是一门需要终身学习的学科,希望新生确定人生目标,做好人生规划,勤学苦练,虚心求教,强身健体,涵养品德,增加知识储备,提高临床思维能力和持续学习能力,鼓励新生拥有一个积极向上、不懈努力的人生。

庾俊雄深入浅出,将专业问题和人生道理娓娓道来,通俗易懂。新生表示,将以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的医务工作者为榜样,夯实医学基础知识,苦练专业技术本领,服务患者,服务社会。

康复医学系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开学前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生入学教育工作。今后将继续结合康复治疗学专业的发展特点,通过专家授课、主题班会、新老生交流会、同伴教育等形式,落实新生入学教育,不断提升新生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

(文/李凌松 图/文双凤 审核/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