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凝聚青春力量 传递资助暖意 ——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吴佳佳回家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凝聚青春力量 传递资助暖意 ——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吴佳佳回家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2-01 】

为加大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助力广大学子实现上大学的梦想,1月16日以来,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康复医学系学生吴佳佳在家乡玉林市兴业县高级中学、沙塘镇富旺村等地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联系高中班主任在兴业县高级中学进行资助政策宣讲。吴佳佳以“国资普惠学子 筑梦无垠未来”为主题,向60余名高三学生详细解读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包括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含义、贷款学生条件、贷款额度与用途、贷款的申请、审批和发放流程、贷款利息以及还款等知识,发放资助政策宣传手册30余份,分享自己在大学期间享受国家资助政策,努力奋发取得成绩的过程,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抱负,全力追寻自己的梦想。联系村委干部在沙塘镇富旺村进行贫困家庭走访。走访10余户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发放资助宣传手册20余份。到富旺村扶贫办协助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整理资料。创作资助宣传海报、微视频,利用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平台进行资助政策宣传。

据悉,寒假期间学校遴选了54名区级以上奖学金获得者担任2024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他们奔赴各自家乡去践行自己作为资助宣传大使的荣光和使命,他们知恩于心,感恩于行,传递爱的力量。

(文/吴佳佳、容桂荣 图/梁文伟、田宇龙 审核/高小玲、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