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资助暖乡间 助力学子梦——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卢冬云开展寒假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来源:资助暖乡间 助力学子梦——学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卢冬云开展寒假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2-01 】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让更多困难家庭的学生享受到国家资助,1月16日以来,我校康复医学系学生、学校资助宣传大使卢冬云回家乡河池市巴马县燕洞镇同合村、巴马县高级中学等地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联系村干部走访同合村贫困家庭,向42户困难家庭发放了60余份学校印制的宣传手册,向困难群众介绍国家助学贷款、助学金、奖学金等资助政策,知晓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实现了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的“三个全覆盖”。联系高中班主任到巴马县高级中学向高三60余名学生讲解资助政策,介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等,分享自己在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安心学习、健康成长的故事,鼓励学子们努力学习,勇敢追梦。到巴马县资助中心协助老师整理资助资料。通过制作短视频,在微信、抖音、快手、小红书等自媒体平台进行了资助政策宣传。

据悉,寒假期间学校遴选了54名区级以上奖学金获得者担任2024年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他们奔赴各自家乡去践行自己资助宣传大使的承诺,点亮了贫困学生求学希望的心灯。

(文/卢冬云、容桂荣 图/甘小妹、唐铭韵、黄金苗 审核/高小玲、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