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脊椎理疗专家到康复医学系访问

【来源: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脊椎理疗专家到康复医学系访问 | 发布日期:2024-03-26 】

3月22日下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医学健康和人类科学学部脊椎治疗系主任罗丝玛丽·朱里亚托(Rosemary Giuriato)教授到康复医学系访问,学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覃涛及相关人员陪同访问,康复医学系副主任许玲组织师生代表参与交流活动。

罗丝玛丽·朱里亚托与康复医学系师生座谈,许玲就系部概况、康复治疗学专业课程设置及专业发展建设、师生风采、两所附属医院康复相关科室情况作详细介绍,并表达在学生培养、教师交流培训、科学研究等方面与麦考瑞大学合作的期待。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治疗师长范育静跟到访嘉宾就脊柱侧弯治疗手法进行探讨。康复治疗学专业学生向来访嘉宾请教手法学习方法、学习书籍和途径等问题。罗丝玛丽·朱里亚托走访康复医学系,深入康复医学系实训中心,了解实训设备、教育教学条件。

近年来,康复医学系在教学条件优化、专业建设、学生培养等方面取得较大进展。康复医学系将持续改善办学条件,加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据悉,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成立于1964年,是悉尼第三所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24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麦考瑞大学位列全球第130名,其脊椎治疗方向世界排名前5。

(文/高小玲 图/叶化、文双凤 审核/许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