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曾小云院长到科技处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09    作者:科技处     来源: 科技处    

    1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到科技处开展调研指导,院长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调研。科技处全体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曾小云听取了科技处关于学校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她指出,科学研究是大学的五大职能之一,科技处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主动服务能力和水平,主动走进实验室和广大科研工作者中去听取意见,找到科研工作的突破点,做好全校科研的整体谋划工作。她从三个方面对学校科研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科研平台方面,如何做好“筑巢引凤,引凤筑巢”的工作,科技处应逐级整合培育科研平台,找准增长点、发力点,把国家各部委重点实验室申报当作努力方向。二是在科研项目方面,科技处要做好项目申报、管理、结题等全方位服务,对于暂时不能独立申报的国家重点、重大项目,要主动寻求合作。三是在科研成果方面,科技处要积极申报各类奖项,鼓励教职工参加各类学会任职,要重视社科成果奖励申报。同时要注意在成果转化中做好知识产权保护,防止国有资产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