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月】抓紧抓准实验安全生命线——我校举行实验室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发布日期:2023-12-06    作者:科技处     来源: 科技处    

12月5日下午,我校举行主题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的实验室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旨在营造浓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树牢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筑牢预防实验室事故的安全防线。活动由科技处、保卫处、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共同组织,学校各有关部门实验教学一线教师、实验技术人员、本专科生及研究生共计2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演练包括火灾事故应急疏散、灭火两个模块。实验室火灾事故应急逃生演练在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举行,模拟实验室突遇大火,实验室内受困学生在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迅速用口罩捂住口、鼻,单列、靠右沿楼道有序撤离。随后在科学实验中心空地举行实验室灭火演练,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周伟纯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常见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灭火要点,全体参演师生实操了灭火器的使用。

通过本次实验室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灭火、逃生自救能力,并对实验室防火防灾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教育和示范效果,对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具有积极的助推作用。今后,我校将根据实验室特点,形成模拟实验室安全事故常态化演练机制。

(文/马海林 图/谢梅兰、马海林 审核/于鸿浩)

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有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

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宣布演练开始

实验室火灾事故应急疏散现场

保卫处有关负责人作总结发言

保卫处消防科负责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

灭火演练实操

参演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