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月】我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马海林     来源: 科技处    

12月7日上午,由科技处策划,药学院承办,以主题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住实验室安全底线”的实验室安全知识展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大厅顺利开展。

开展当天,主办方向广大师生发放了实验室安全倡议书,向前来观展的师生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并播放实验室安全教育警示片,组织有奖竞答和签名活动等,现场师生热情高涨。

本次实验室安全知识展共展出18块展板,展出时间至12月底,内容涵盖实验室行为规范、实验室消防安全、水电安全、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设备安全、国内外重特大危险化学品事故及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等,旨在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宣传和文化建设,创建安全、和谐、文明的教学、科研实验环境。

(文、图/马海林 审核/蒋伟、于鸿浩)

师生现场观展

观看实验室安全教育警示片

志愿者发放实验室安全倡议书

现场有奖竞答活动

现场签名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