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月】二附院举办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12-08    作者:科技处     来源: 科技处    

  2023年12月7日下午,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举办桂林医学院2023年科技活动月系列活动暨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下简称“国自然”)申报推进会,副院长刘洪波、刘颖,各临床医技科室科骨干参加此次会议。该会议同步线上直播,会议由科研科科长姚冬主持。

  会议特邀宋家乐教授、肖波助理研究员进行国自然项目申报专题讲座。宋家乐围绕国自然申报特点、基于四类科学问题属性的分类生与评审、标书撰写技巧与注意事项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如何开启国自然的申请之门。肖波以自身连续多年国自然申请但未获资助,并最终成功获立项的经历作为案例,剖析标书选题创新性、撰写逻辑性、研究基础扎实性的进阶之路,激励大家,申请课题要持之以恒,持续改进,成功迟早会到。

  讲座结束后,刘洪波副院长传达学校国自然申报工作会议精神,强调高水平的科学研究对大学和医院发展的意义,并通过分析优秀医疗机构在提升国自然申报资助率方面采取的有效举措,提出我院国自然申报工作主要要求。同时,他鼓励各位科研工作者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助力医院的高质量发展。随后,姚冬分析了近年国自然资助新变化,并详细介绍了我院国自然申报工作安排。他鼓励青年骨干勇挑大梁,积极申报,并承诺科研科会提供全程、全方位服务。

(图/文 科研科姚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