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月】我校举行动物咬伤的应急处置以及急救培训

发布日期:2023-12-13    作者:马海林     来源: 科技处    

12月12日下午,桂林医学院2023年科技活动月实验室安全系列活动在国际教育学院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动物咬伤的应急处置以及急救培训,培训由科技处、临桂临床医学院联合主办,学校各有关二级学院一线实验教师、实验技术人员、研究生、本专科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临桂临床医学院教学管理部主任蒋世宇主持,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急诊科主任徐宝灵受邀作“常见动物蛰咬伤后疾病的预防与救治、急救培训”的报告。徐宝灵主任分别以狂犬病、破伤风、蜂蛰伤、蚂蚁咬伤、蛇咬伤等案例介绍了实验室及自然界常见动物蛰咬伤后的危害、应急处置以及紧急救护要点,并分享了他在临床救治方面的有关经验。

通过此次培训,增强了师生对实验室及自然界常见动物蛰咬伤的危害性认识以及在被蜇咬后的应急处置能力,对于提高师生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自我防护能力和应急能力具有积极作用。

(文、图/马海林 审核/蒋伟、于鸿浩)

培训现场

徐宝灵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