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科技活动月】我校举办科技创新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科技处     来源: 科技处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的科技创新活动,营造浓厚的科技氛围,1218日,我校在临桂校区科学实验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科技活动月系列讲座之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曾小云出席论坛并致辞,学校各二级学院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近400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聆听了讲座。

曾小云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的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首都医科大学、深圳大学等九名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希望通过高质量、高水平的学术讲座,进一步打通学校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产教融合的“任督二脉”,指导学校有效贯通医药健康创新要素,实现产学研精准对接。她要求全体科研工作者认真聆听、用心积累,进而立志将科技创新工作聚焦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切实担负起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服务高质量发展战略的责任和使命,力争在科研战线上闯出新路、建立新功。

学术活动中,刘文兰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成功要素进行分析,报告结合实际申报经验、深入浅出,所提建议对于我校科研工作者申报国自然基金具有指导性意义;王建勋教授讲述了肿瘤细胞免疫治疗研究进展;孙志伟教授论述了社会热点的大气细颗粒物对血管钙化的影响及其机制研究;陆军教授则介绍了炎症反应在重大脑疾病中的作用机制;胡克平教授深入浅出,通过对三羧酸循环蛋白质复合物的发现以及在人心脏组织的表型组研究这个科学问题的讲解,进一步分享了杜仲这味中药材的药效作用机制、研究方法等研究内容,引起了到会专家及科研工作者的广泛兴趣和热烈交流;张正东教授详细讲授了国家自然科研选题与设计实战及体会,讲座内容可操作性极强;刘劼教授用实例介绍了细胞治疗产业化的前景,为我校科研成果转化方向提供了很好的思路;王栋教授针对基于特征基因表达谱的新药发现做了讲解;何潇教授通过介绍纳米材料定量与环境转化研究的介绍拓展了大家的科研视野。

此次论坛活动的举办,对学校积极开展有组织科研,建设高水平科研平台和创新团队,以学校特色带科研特色、人才特色,增强科技创新活力和社会服务能力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在本次论坛活动中,各位专家分享了各自学科领域的前沿知识,开展学术交流,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撰写等问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讲座内容精彩、形式新颖、视角独特、紧跟前沿,为我校科研工作者和广大师生提升科学素养,推进我校科技创新,注入了新的思维和活力。

(文/秦国维 图/秦国维、宣传部、融媒体中心杏林通讯社 审核/蒋伟、于鸿浩)

 

 

曾小云致辞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