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 作者:陈银婕
  • 编辑:陈银婕
  • 发布时间:2020-11-26

为增进新生们对党的认识和了解,端正入党动机,口腔医学院于2020年11月25日在临桂校区南楼209教室开展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本次讲座由口腔医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媛主讲,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沙远峰、新生辅导员陈银婕及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讲座伊始,李媛首先为同学们介绍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接着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入党的基本条件和程序、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等内容展开讲解。李媛引用许多事例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使同学们对党的性质、宗旨、根本任务以及党领导全国人民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初步了解。还阐述了当代大学生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党的事业发展的需要,也是青年学生全面发展的需要。在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及程序时,强调了入党申请书的规范写法及常见的问题和错误。最后,李媛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从政治、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积极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增进了对党的认识,了解过去,我们才会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同学们清楚地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把入党作为不断前进的动力源泉,要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到党组织中来,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贡献!(文/陈银婕 图/沙远峰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