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
  • 作者:沙远峰
  • 编辑:沙远峰
  •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铭记历史功勋、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11月28日,口腔医学院学生党支部与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开展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活动。参加慰问活动的有离退休老党员与学生党员代表。

走访慰问中,大家认真聆听了陆振德老战士讲述的从军生涯以及抗美援朝战争期间的峥嵘岁月,共同感受到当年浴血奋战的战争场景和强烈的爱国情怀,并满怀敬意地看了老人所荣获的各类勋章和军功章。张步青老同志向大家讲述了她与广西医学院的医护人员一道组织了广西赴朝医疗手术队,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抗美援朝工作的经历。战争爆发时,她和很多在校青年学生一样,热情高涨,不畏生死,一心一意想要奔赴前线。通过回忆在战争最前线参与对伤病志愿军战士的抢救工作经历和深切感受,讲述抗美援朝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党员们还关切地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对他们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

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以老战士们为榜样,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从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图/文 沙远峰  审核/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