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口腔医院党员赴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雷心心
  • 编辑:沙远峰
  • 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6日,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组织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到桂林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开展“追寻革命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追随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走进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序厅里,一座大型主题浮雕立现眼前,红军将士们或扛枪冲锋、或举旗呐喊、或搀扶着伤员共同前行,红军抢渡湘江时硝烟弥漫、战马嘶鸣、炮声隆隆的壮烈场景生动再现,震撼人心。三层的纪念馆共展陈七部分内容,令人最为动容的是“血战湘江突重围”部分。党员们时而凝神倾听,时而驻足观看,透过一件件革命文物、一帧帧战斗场景、一幅幅油画…在实物与光影中,深切感受着红军长征湘江战役这段悲壮的历史以及先烈们那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信仰与忠诚担当。

参观完纪念馆,党员同志们迈步走向凭吊广场,在凭吊广场举行庄严肃穆的缅怀悼念仪式。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鞠躬。而后,在医院党总支书记邓宏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在鲜艳的党旗下重温那最神圣的誓言,最庄严的承诺。

“一山一石一忠魂,一草一木一丰碑”,通过此次主题教育学习,让党员同志们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性锻炼,思想受到了洗礼,灵魂受到了触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弘扬“勇于突破、敢于牺牲、无私奉献”长征精神,以更为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真抓实干、恪尽职守,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行动和担当践行新时代长征精神。

(文/雷心心 图/沙远峰 审核/李 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