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颌面外科
  • 作者:无
  • 编辑:雷心心
  • 发布时间:2022-08-03

      口腔颌面外科是桂北地区唯一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颌面外科疾病诊疗中心,并在区内外有一定影响力的学科。科室拥有微创牙挺、超声骨刀、半导体激光、电刀、STA无痛麻醉治疗仪、笑气镇静系统等一批先进的外科器械设备。2020年获国务院批准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并于2021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目前招收硕士研究生5名。

      我科目前有职教医师、护士共15人,为目前广西规模第二大的口腔颌面外科,教职工医师中具有正高职称1人、副高职称2人,中级职称5人。其中医学博士1人、医学硕士7人。拥有60张病床(开放16张),牙椅20台。学科队伍具有年轻化、学历层次高、医德医风好、医疗技术精、教学质量优。

      目前开展的技术基本涵盖口腔颌面外科的所有疾病,主要包括先天性唇腭裂、口腔颌面部软组织外伤、颌面部骨骨折、口腔颌面部良恶性肿瘤、口腔颌面部间隙感染、唾液腺疾病、颌面部神经疾病、颞下颌关节疾病等,在门诊积极开展无痛舒适微创拔牙及各类口腔颌面外科小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