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作者:图/季鸿雁 文/沙远峰
  • 编辑:唐侃
  • 发布时间:2023-02-28

2月25日,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东城校区科教楼党员活动室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沙远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组织人事科龙鑫列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前,口腔医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广泛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问题及不足,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作了充分准备。

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随后,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支部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从“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升党建工作引领力”“坚持用理论武装凝心聚力,增强党建工作凝聚力”“坚持把作风建设常抓不懈,提高党建工作自律力”“坚持将主责主业扛稳抓实,发挥党建工作聚合力”四个方面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实事求是查摆2022年支部在党支部核心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改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从“持续强化党建责任落实”“持续强化党建工作本领”“持续强化样板党支部建设”等方面谋划了2023年工作。随后,党员分组认真严肃地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发言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每名党员都受到了一场找不足、剖根源、明方向的洗礼。会议严肃认真、活泼热烈,达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效果。会议还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全体党员进行民主测评。

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龙鑫进行点评,表示本次组织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全面,剖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到位。全体党员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各项任务上来,为奋力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分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议点评



(图/季鸿雁 文/沙远峰 审核/崔俊娜、李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