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打卡红色基地,赓续精神血脉——临桂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赴全州县红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年05月24日 13:47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学工办

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23日,临桂临床医学院组织师生前往全州县开展“打卡红色基地,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邀请中共桂林市委党校青少年培训部主任、副教授莫桂烈进行实践教学,学院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青马班成员参加此次学习活动。

活动第一站,全体成员来到全州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沿桂黄公路出发,莫桂烈向大家讲解了“三大狙击战”,描述当年红军作战场面的悲壮与惨烈。全体人员在碑园群雕像广场前,神情肃穆,向革命烈士默哀并鞠躬,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来到凭吊广场后面的烈士碑林,每一面飘扬的红旗下面都埋葬着当年的革命先烈们。莫桂烈讲述到,当年红军战士们在湘江战役中伤亡惨重,于是有了后人书写的“三年不饮湘江水,十年不食湘江鱼”的诗句。革命先烈们不求回报、不求歌颂,为保卫家园,向死而生,将自己的青春融入了祖国的山河,可谓“一草一木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随后全体人员进入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介绍,深刻感受先烈们为革命胜利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

第二站,全体成员来到了大坪渡口。天空下起了绵绵细雨,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走到了湘江岸边。莫桂烈讲述了当年红军战士们渡江时的艰辛和不易。红军战士们向死而生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一位成员的心灵。同学们向湘江洒下了鲜花花瓣,每一片花瓣里都融入了我们对革命先烈们的缅怀之思与崇敬之情。滚滚湘江水依旧奔涌向前,这里既见证了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也见证了一段又一段红色历史。

  此次党史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革命胜利和人民幸福不屈不挠、勇于献身的崇高精神,也被红军战士们“勇于突破、勇于胜利、勇于牺牲”的长征精神深深感染。各位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弘扬伟大的红军长征精神,走好新的长征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文/冯荣华、庞玉琦 /陆生睿、莫浩洋 审核/蒋艳平)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