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防灾减灾,珍爱生命——临桂临床医学院学生志愿者到麓湖小学进行安全知识宣讲
日期: 2021年05月26日 15:07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在具体服务工作中,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安全知识技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临桂临床医学院学生志愿者于2021年5月25日15:30到桂林市麓湖小学开展以“防灾减灾,珍爱生命”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讲活动。学工办辅导员敬晓娟、班主任陆才进,以及20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学生共97人参加本次活动。

在阶梯教室,班主任陆才进在现场为麓湖小学的老师们开展心肺复苏培训。陆才进借助课件和视频,首先讲述了急救和心肺复苏的定义;接着,介绍了心肺复苏急救的“八大步骤”,同时借助假人模特进行实际教学,强调了胸外按压和开放气道的要点;最后指出了心肺复苏成功的指标与终止指标。讲解结束后进行现场模拟,请小学老师上台尝试操作,充分调动老师们进行操作演练的积极性。

学生志愿者给麓湖小学20个班的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宣讲。志愿者通过多媒体课件教学、播放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防溺水、防触电,介绍了在地震、泥石流、洪水、雷电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自我保护方法,告诫同学们应该珍爱生命,学会保护自己。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主动提问,在有奖问答和游戏互动环节积极举手,踊跃回答,巩固和深化了所学知识,现场气氛融洽和谐。

临桂临床医学院通过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志愿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工作结合起来,培育大学生的志愿服务精神,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志愿者将不定期到麓湖小学开展不同主题的医学知识宣讲,也将秉持“弘德善医”的校训,扎实为群众办实事,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中,让更多的医学知识、健康宣教服务于社会。

(文/全冠桦  图/覃俊宇、赵菲菲  审核/蒋艳平)

图为陆才进老师上课现场

图为陆才进老师指导小学老师进行心肺复苏

图为学生志愿者上课现场

图为志愿者与小学生合影

图为志愿者与小学老师合影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