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师生齐上阵,抗“疫”显担当——临桂临床医学院师生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 2022年02月16日 22:16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连日来,广西百色疫情的严峻形势牵动着千万人的心,一场“与病毒抗争,与时间赛跑”的战斗在广西打响。临桂临床医学院全体师生闻令而动、临难不却、敢于担当,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众志成城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

防控疫情,教师在行动。学院先后于26日、10日,派出医疗队投身百色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力以赴为百色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院内,不论是临床一线教师还是各职能部门老师都积极参与到医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当中,坚决守住桂林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抗击疫情,学生在行动。学院此次参与疫情防控的学生有30余人,他们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履职尽责,第一时间赶到生源地所在村镇、社区报到,参与抗“疫”志愿服务。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学生农媛君在百色平果海城乡贵良村担任防疫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指导村民使用桂核酸系统以及下载相关App。她说:“今年的冬天格外冷,但是我觉得自己已经发挥了应有的价值,青年的热血永不冷却。”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学生覃丹丹在百色田东县思林镇同梅村担任防疫志愿者,协助医务人员对前来检测人员进行扫码登记、检查健康码并对信息进行整理和筛选,以及维护现场秩序。她说:“我深深意识到,只有把个人命运同社会、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才是青年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21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1班学生严文在玉林市兴业县人民医院入口处担任体温检测员。他说:“在参加志愿服务后,作为医学生的我对助力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决心更加坚定了。我一定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立足医学生本职,以积极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

我院师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以防止自身传染为基础,以阻断疫情传播为目标,用自己的青春热血铸就防卫疫情的铜墙铁壁,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文/敬晓娟  图/各志愿者  审核/黄宇平)


图为学院老师在百色参与核酸检测工作


图为学院老师参与二附院门诊导诊工作


图为农媛君同学协助开展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图为覃丹丹同学所在的志愿者队伍

图为严文同学给群众测体温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