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了解前沿知识,培养医学研究兴趣——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导师课
日期: 2022年03月31日 15:04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提高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2022年3月30日晚上,20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1班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103开展以“了解前沿知识,培养医学研究兴趣”为主题的大学生导师课。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主任欧明林为同学们传授科研经验,分享科研心得。

欧明林老师从胚胎干细胞导入,介绍他正在研究的诱导多能干细胞(IPS细胞),从IPS细胞的制备方法、IPS细胞的应用和IPS细胞技术的不足之处等方面介绍该领域前沿知识,引起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同时,他还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学校的图书馆资源,从科研中寻找考研的方向。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踊跃的提出问题,导师深入浅出的分析解答问题,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

本次大学生导师课,增强了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使同学们明白了掌握好每一项学习资源的重要性。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根据自己的意愿,及时作出选择和规划,并付诸行动。

(文/梁静彤  图/黄丽娟  审核/蒋艳平)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