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党团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团建设 >> 正文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20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团支部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2年05月19日 13:46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激励青年团员攻坚克难、开拓奋进,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2022年2月至5月,20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团支部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系列活动通过线上活动和线下活动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相统一的形式开展,充分展现团支部成员的良好风貌。


理论学习篇

线上学习,抒发感想

3月以来,团支部开展了多个主题的线上党史学习教育,撰写微感言并制作系列推文9篇,包括《学习“两会”精神微感言》2期、《紧跟伟大复兴领航人踔厉笃行》观后感、《我国安全环境新变化》学习心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2期、《学习“党建引领走在前  感恩奋进新征程”情景党课微感言》、《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期等。

线下宣讲,汲取力量

4月19日,团支部在桂林医学院临桂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青运百年跟党走——党的青年运动史展览讲解活动,桂林医学院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大学生宣讲团成员担任主讲嘉宾。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引导同学们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中汲取养分和力量,激励同学们坚定“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念。


实践锻炼篇

学史力行,担当作为

2月以来,团支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同学们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践行宗旨的具体行动。在“寒假实践,共抗疫情”活动中,同学们在居住地担任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在“青春献礼二十大,志愿服务我先行”活动中,同学们在宿舍区帮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协助学长学姐搬校区,开展校园清洁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艺”起抗疫,共待花开

4月期间,团支部与桂林市俏羽人艺术团、临桂区麓湖小学合作,云上同跳舞蹈《病毒走开》。5月期间,团支部制作《民族团结一家亲,齐心协力抗疫情》原创微视频,通过这样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共同期待寒冬过后的春暖花开。


团支部通过举办此次主题团日活动,激发同学们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的真挚情感,团结同学们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李栩林  图/赵菲菲、林嘉如  审核/蒋艳平)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