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以诚为契,用心守约”——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1班举行宿舍心理契约展示会
日期: 2020年12月07日 19:37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为了增强宿舍成员间的团结协作,促进学生寝室文化建设,营造温馨舒适的寝室氛围,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1班于12月3日19:00在教学北楼N103举办了以“以诚为契,用心守约”为主题的宿舍心理契约展示会。学工处戴玲老师,班级辅导员敬晓娟,班主任伍灵灵,19级临桂临床本科班余金明、陆帅刚、罗欣媛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本次展示会。

图为活动现场

戴玲老师作活动开场发言,她告诉同学们,宿舍是一个先讲理再讲情的地方,理到了、情就通了,并希望同学们能遵守自己定下的“心灵契约”,让宿舍成为同学们的人生“加油站”。

图为戴玲老师进行开场发言

展示会上,同学围绕心灵契约的内涵、对学长学姐的采访以及心灵契约的制作过程等内容,通过PPT展示,述说心灵契约对宿舍人际关系、宿舍成员学习、生活的影响以及心灵契约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虽然每个宿舍的心灵契约不尽相同,但是都围绕同一个主题:团结友爱。宿舍是社会的最小单元,在“心灵契约”的制定过程中存在的分歧与讨论,让同学们学会了包容和倾听;制定完成后的坚持执行,让同学们学会了遵守。


图为宿舍代表进行PPT讲解

图为颁奖现场

宿舍“心灵契约”展示会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品牌活动。同学们通过制定心灵契约,可以增进彼此间的了解,学会沟通、倾听、包容与理解,加强宿舍内部团结以及增强集体荣誉感。

(文/敬晓娟、梁静彤  /莫浩洋、俞睆婷  审核/蒋艳平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