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临桂临床医学院举办第一期菁华急救宣讲团开班仪式
日期: 2022年03月30日 12:02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颁布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2年3月29日下午,临桂临床医学院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107教室举办第一期菁华急救宣讲团开班仪式。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临桂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宇平、急诊科主任徐宝灵、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蒋世宇、团委副书记唐宇婷,学工办全体老师以及学院第一期菁华急救宣讲团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了帷幕。黄宇平副书记致辞并宣布第一期菁华急救宣讲团开班。他提出,希望同学们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对待每一次培训,并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让更多的医学知识、健康宣讲服务于社会。

仪式上,全体成员共同观看急救宣讲团面试和培训视频。据悉,学院于2021年11月组织三场面试,经过层层选拔,共有34名同学成为首期菁华急救宣讲团成员。二附院急诊科主任徐宝灵、教学管理部副主任蒋世宇在前期给学员们开展了三场基础生命支持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成人、儿童及婴儿的心肺复苏和窒息解除等。

菁华急救宣讲团将围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树立“急救走进公众,应急救护,救在身边”的宗旨,配合二附院医护人员开展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让更多基层群众掌握专业的急救知识,提高突发事件的自救和互救能力,共同推动健康中国的建设。(文/敬晓娟  图/赵菲菲  审核/蒋艳平)

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领导致辞

图为与会成员观看培训视频

图为全体成员合影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