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临桂临床医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了解DRG付费,适应医改浪潮——临桂临床医学院开展大学生导师课
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13:31      信息来源: 临桂临床医学院

为进一步拓宽学生的视野,深化学生对医疗新技术的了解,促进学生适应医改浪潮,2022年5月23日19:30,临桂临床医学院2020级临桂临床医学本科2班在临桂校区教学北楼N107开展大学生导师课。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中心实验室副主任侯显良进行主题为“了解DRG付费,适应医改浪潮”的授课。

侯显良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DRG付费的基本概念,通俗来说即患者住院治疗费用不再按项目付费,而是按病种打包付费,每一个病种都有一个支付标准;接着介绍了实验目的和产生背景,让同学们对DRG付费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侯显良结合我国以往医疗支付的情况及面临的问题,阐述了在我国实施DRG付费将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上涨、促进医疗机构提高医疗质量、促进分级诊疗等积极作用,以及DRG付费初期测算失真、医疗质量安全风险提高、费用转移等消极作用。

此次导师课,使同学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医改的试行政策,即DRG付费,也让同学们不断紧跟医疗行业的新动态,适应医改的浪潮。相信同学们能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不断完善自己,做出新的贡献。

文/陈美莹、全冠桦  图/覃俊宇  审核/蒋艳平)




版权所有:临桂临床医学院      桂ICP备:06010128-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