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委赴龙胜县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6 马春涛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发挥老党员优势作用助力脱贫攻坚,7月3日,离退休党委组织支部书记、党员骨干赴龙胜县平等镇城田村、平熬村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学校原副书记、纪委书记宿富国同志为城田村党员上党课《坚守党员初心,争做合格党员》,从我国第一个中共农村党员、农村党支部、农村党支部书记,谈到在当前脱贫攻坚战中涌现的党员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讲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结合农村党员违法违规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重点从“践行12345,争做合格党员”,阐述了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勉励农村党员同志继续发挥好带头和模范作用,带领村民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建设美好家园。

 党员同志与城田村党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成果,了解农村党支部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起到的积极作用,看望慰问了四名城田村生活困难党员和老党员,共庆党的生日,送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

 接着,大家来到我校“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平熬小学,看望山区小学生,送上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和温暖。

 最后,党员同志瞻仰了平熬村红军烈士墓,聆听中央红军长征途经龙胜的英勇战斗故事,感受红军长征的艰苦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先辈坚定信念、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精神。

    本次活动虽然路途遥远颠簸,但老党员们毫不言苦,纷纷表示,通过党日活动既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出了一份力,很有意义,以后将继续保持老党员本色,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为学校建设、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秀美人生》观影活动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参观全州县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

关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