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科医学院赴恭城县开展订单定向医学生培养和招生宣传工作

2021-06-19作者:李晖莉来源:全科医学院

2021年6月17日应恭城县卫健局和医疗集团邀请,全科医学院尹凯副院长、潘涛副书记一行6人前往恭城县开展调研活动。恭城县卫健局雷蔚菲副局长、蒙全斌副局长、医疗集团总院曾凝院长及旗下多位集团分院院长参与了此次活动。

首先,大家参观了恭城县“大健康”创新产业“瑶汉养寿城”及医疗集团总院(恭城县人民医院),对医疗集团运作模式、区域内医共体优质医疗资源整合、双向转诊及医疗产业创新思维有了新的认识。卫健局领导和医疗集团领导充分肯定了桂林医学院订单定向全科医生在县域医共体分级诊疗中的作用,对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给予高度认可,并希望能有更多全科医学毕业生加入恭城医疗队伍。现场参观结束后,双方就全科医学生的在校教育、毕业后教育、规培生涯规划、签约服务期满后就业安排、助理全科医生规培基地建设、医教协同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初步共识。此次研讨会使我院明晰现有的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短板问题,为我院人才培养重点转变指明方向。相信经过磨合及改进,订单定向全科医学教育的产教融合优势会进一步凸显。

又到一年高考填报志愿季,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生源质量,使广大高考学子及家长们对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方向)招生方案及计划有更深入的了解,潘涛副书记和陈辰老师不畏酷暑,在恭城中学开展了细致入微的招生宣讲活动,耐心的解答同学们的疑惑,消除大家的顾虑,得到大家一致好评。目前,我院有招生计划的市(县区)的招生宣传工作正有序进行,答疑群人数已经突破500人,这为进一步吸引优质生源、更好的服务广西基层健康卫生事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李晖莉 图/全科医学院 审核/尹凯)

上一条: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召开期末、暑假及汛期安全工作会议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召开2021年招生宣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