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筑牢安全防线 守护校园安全——全科医学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1-07-16作者:秦紫霞来源:全科医学院

为维护学院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确保师生生命和学院财产安全。7月16日,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大检查。

当天,党委书记马明霞、院长蒋晓山及学院领导班子带领各职能部门深入学院实验室、教室、办公室、学生宿舍等人员和财物密集场所进行了详细检查。检查组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针对防火防盗、安全用水、安全用电、特种设备及毒麻药品等方面进行认真检查并宣传相关方面的安全知识。在实验中心,检查组对危险化学品、废弃危险化学品的安全和隐患进行排查;对实验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情况,通风、防火设施设置运行情况和实验人员的岗位职责、安全操作规程、应急措施等方面均进行了仔细检查,检查组要求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弦,杜绝一切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安全管理工作。

在学生宿舍,检查组对宿舍的管理情况及消毒等防控措施,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消防设备设施和安全出口及疏散通道等进行了细致检查。针对暑期留校的学生,检查组叮嘱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相关规定,注意用电安全,注意室内通风及宿舍卫生,严格执行防疫规定,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

据了解,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及安全工作。全院专门召开了2021年暑期及秋季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布置会,部署了各项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各辅导员在各班级均召开了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的班会,各部门积极开展自查,进一步强化医院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和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切实做好预防工作。

(文/秦紫霞 图/秦紫霞 张健铭 审核/潘涛)




上一条:传承全科理念,助力乡村健康——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顺利举办2021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桂林医学院全科医学院召开期末、暑假及汛期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