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新学期学习会暨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布置会议

作者:唐小平 时间:2021-03-15

审计处召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学习会

2021年内部审计工作布置会议

 

 春季新学期开学伊始,3月12日下午,审计处召开会议,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政策,研究部署2021年度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会议由陈东处长主持,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为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按照自治区党委“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审计处从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指示入手,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学习会由副处长唐小平领学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贯彻落实教育评价改革的讲话要求,认真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及广西贯彻落实改革总体方案的任务分工方案和工作要求。通过学习统一思想认识,结合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内部审计工作的新职责、新使命、新定位,重点研究内部审计如何贯彻“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工作理念和思路,在统筹发展和安全方面发挥内部审计的重要作用,努力促进内部审计工作转型升级,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内部审计职责

会上,陈东对审计处2020年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就取得的成绩及审计人员寒假期间依然加班加点配合相关部门完成有关工作任务表示肯定和感谢,对审计处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新的一年里,学校审计工作要贯彻落实全国、全区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学校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规划,加强学校审计领导管理体制和审计监督机制的建设。会议讨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今年的审计工作要点和实现路径

会议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审计人员要将审计业务知识学习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提升审计工作效率统筹谋划“十四五”时期审计工作,准确把握审计全覆盖形式与内容的统一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强化改革创新,树立打造审计精品意识加强改进审计管理,推进审计方式方法创新,推动建立健全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凝聚监督合力,全面提升审计质量。内部审计要为新时代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文/唐小平 图/黄晓云 审核/陈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