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四史” 明“初心”——审计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

作者:黄晓云 时间:2021-04-25

 

为扎实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25下午,审计处在明德楼308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会议以党小组的形式开展,由组长陈东主持,审计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学习会上,支部委员唐小平领学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明确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会上,陈东对前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况进行了回顾,并以“建党百年,辉煌成就”为专题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中国共产党成立、带领中国人民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成立新中国等几个方面展开,运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史实、鲜明的历史人物和详实的数据,深入系统地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过程“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的本质,引导大家了解历史事实,感悟中国共产党从诞生新中国成立28年奋斗历程的筚路蓝缕与充满艰险,在苦难中铸就辉煌。

会上还就下一阶段学习教育的具体分工进行了安排和布置。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项目和巡视整改责任清单要求扎实有效地推进本部门各项工作。

通过学习,全体党员表示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展现新时代党员精神风,按照学校的部署要求,将“四史”学习为必修课,将自学与集中学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结合,把握好正确的政治方向,不忘初心,勇担责任,结合承担的审计职责任务,积极发挥“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为学校发展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黄晓云 图/刘敏容 审/唐小平 陈东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