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召开审计培训学习交流会

作者:审计处 时间:2023-11-17

11月15日下午,审计处在明德楼308室召开内部审计培训学习交流会。会议由黄晶处长主持。

会上,11月6日-9日参加广西内审协会教育分会举办“内部审计能力提升培训班”的7位同志介绍了学习情况,从中央审计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和《审计法》修订解读、新形势下我国审计工作新要求及发展趋势、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对审计的要求,到如何实现高校内部审计定位与转变;明确以经济责任审计和基本建设项目投资审计为切入点,结合工作实际,审计业务过程中应坚持审计独立性、做到“到位而不错位、不越位”等原则;分享了审计询问和审计整改等过程中该注意的方法与技巧。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政治站位,拓宽了眼界,提升了实战能力,将紧跟高校内部审计发展趋势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充分运用所学,触类旁通,不断提升内部审计能力水平,以审计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唐小平同志领学了《中国式现代化面对面》部分章节内容,党员群众一同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丰富内涵。黄晶同志传达了“知敬畏、讲规矩、严纪律、守底线”现场警示教育活动精神并谈了人个心得体会,同时对部门同志提出“不忘初心、廉洁从审”的工作要求。

会议还对部门近期工作需要解决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对如何配合学校迎接临床专业认证进行了工作布置。

                                                       (文/王万芳 审/黄晶、唐小平)

版权所有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桂林医学院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