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2-01-16

1月10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在生技楼5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集中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麦婕主持,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了学习。

会上,麦婕领学《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党委副书记秦芳领学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报告总结了八桂大地过去五年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未来五年要努力实现的目标,增强了大家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党政负责人分别作反腐倡廉形势报告。麦婕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的2021年度十大反腐热词,如自我革命、监督融入“十四五”、监察官法、风腐一体、“一把手”监督、换届纪律、扫黑打“伞”、行贿人“黑名单”、粮仓“硕鼠”等,回顾年度正风肃纪反腐热点,夯实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院长孙立元阐述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2021反腐记》,通过回首2021,全党初心不改,使命在肩,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求落实到正风肃纪各方面,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最后,麦婕组织大家对2021年度桂林医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典型案例进行剖析,对照检查,以案明纪。她强调,大家要以案为鉴,忠诚履职尽责,严格遵纪守法,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构筑防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文/图 胡婷婷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