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生物技术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

作者:胡婷婷 时间:2021-12-02

11月30日上午,生物技术学院在生技楼50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按照学校二级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安排,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组织部部长马献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建平、宣传部舆情管理科科长王玲珍,组织部组织科科员廖宝怡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麦婕主持,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中,麦婕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作题为《干字当头走好新时代赶考路》的中心发言。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应以全会《决议》作为行动指南,凝心聚力,干字当头,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交出一份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完美答卷。党委副书记秦芳、副院长舒伟分别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件专题学习中,院长孙立元、副院长武家才、党委委员刘启亮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体会。

麦婕作学习总结,她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准全会精神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二要及时开展专题学习,并对党支部、各教研室、学生班级开展学习提出具体要求;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与学院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将全会精神融进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学,与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能力。

马献力肯定了本次集中学习的成效。他指出,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学院必须把党建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院发展紧密结合;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生物技术学院要用全会精神来回顾、检视、总结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科学谋划新时代专业建设和学科建设发展方向,守正创新,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开拓新路。

(文、图/胡婷婷 审核/麦婕)



校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  邮编:541199 电话:0773-3680722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智能医学与生物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