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 作者:彭靖
  • 编辑:李财余
  • 发布时间:2020-06-16


4月1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黄照权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帮助解决学院工作中的实际困难。

调研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蒙成光汇报了近段时间以来学院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对照建设标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对策建议。与会的教师代表就办公条件、教育教学、科研奖励、职称评定、对外合作交流等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黄照权对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力度前所未有,全国高校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都迎来了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机遇。因此必须抢抓机遇,下大力气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黄照权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的亲和力和实效性。对学院下一步发展,他要求,一要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力度引进更多人才,确保师资队伍数量充足;二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重视团队建设和梯队培育,以团队建设带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打造一支高质量的教师队伍;三要坚持不懈地加强学院教师队伍理想信念教育,确保每一名思政课教师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素质过硬,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守教学纪律和课堂纪律,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讲;四要加强交流与合作,增强学院活力,提升教学水平和影响力,为学校建设“特色鲜明,在国内外有良好声誉的医科大学”目标贡献新力量。党委办公室有关同志陪同参加调研。 


(文/彭靖 图/李财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