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 编辑:于珺
  • 发布时间:2023-08-31

8月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在人文楼316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王赣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韦日明到会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胡友根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组织员列席会议。

胡友根通报学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面梳理总结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深入查摆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作检查汇报,深刻剖析典型事例,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结合实际工作,逐一进行检查发言,对照主题教育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找准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班子成员本着公心,实事求是地开展互相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对批评建议表示诚恳接受、踏实整改。

王赣华作点评讲话。他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会前准备充分,在认真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全面梳理、查摆问题,会上严肃认真地开展自我批评和本着共同进步的态度相互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同时,也指出了需要改进的方面:一是明确党员领导干部在对照检查查摆问题时要见人见事见思想,要结合工作进行党性分析;二是要结合民主生活会、政治巡察和学院发展谋划好“后半篇”文章,做好相关整改工作。

胡友根代表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制定问题清单,落实整改责任,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好学院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共同努力。

(文、图/刘明翠 审核/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