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化人 廉洁润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邓倩
  •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4-04-17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增强教师党员政治上的警觉和行动上的自觉,始终做到廉洁自律。4月16日下午,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党支部开展“清风化人 廉洁润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桂林医学院廉洁文化教育基地。

桂林医学院“因荷而来 与廉相约”廉洁文化教育基地是由原荷花池改造而成,融“廉”于景,以莲咏“廉”,旨在涵养廉洁文化,品味清廉之美。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润廉有声、步步生廉、清正为师、水清育廉、荷风廉韵、本草廉心、古语话廉、誉满杏林以及廉洁故事等九个板块内容。“君子慎始,差若毫厘,谬以千里”,作为思政课教师要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拧紧思想“总开关”,把稳奋斗“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时刻以《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行为规范和准则》认真对待教学和科研,切实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呵护学生心灵、开启学生智慧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当好立德树人的“大先生”。  (文/邓倩  图/讲解员  审核/莫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