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对我校开展巡察工作
  • 作者:刘朝华
  •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 发布时间:2022-12-16

12月16日上午,以广西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赵君教授为组长的2022年全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巡察组通过线上的方式对我校思政课建设进行了巡察。我校党委书记、院长张志勇,党委副书记王赣华,党办、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教发中心、财务处、科技处、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思政课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张志勇在致辞中对赵君组长率领的巡察组巡察指导我校表示热烈欢迎。张志勇向巡察组汇报了我校思政课建设和教学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主体责任,着力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按要求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根据中央和上级部署深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和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形成了桂医特色,对照教育部思政课建设标准的各项指标自评达标,同时也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王赣华代表学校具体汇报了我校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情况。

随后,巡察组专家通过教师代表座谈和查阅材料,对我校思政课建设和教学情况进行了检查。

赵君组长代表巡察组对本次巡察进行了反馈和指导。赵君组长充分肯定了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教学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表示,桂林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建设,能够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专题研究、现场办公、带头讲思政课等制度机制,“四措并举”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按要求全面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利用校本资源、突出桂医特色,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取得新成效,形成了“‘一体八翼’学、训、研结合学以致用”的新时代思政课育人特色和相关一流课程建设特色;立足培养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医精神的新时代医学人才,推进红色文化、红医精神教育教学研究和教育教学资源建设及应用。赵君组长同时指出了学校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张志勇感谢巡察组对学校工作的充分肯定和精心指导,并表示,学校下一步将认真吸收巡察组的意见,逐条分析整改、落实到位,为办好更高质量的思政课而不懈努力。

(文/刘朝华 图/李丽雯 审核/吕卫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