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大学外语部召开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

作者: 大学外语部   信息来源:大学外语部    发布时间: 2022-09-26

为了进一步加强教师自身职业道德建设,提高道德规范与职业素养,强化育人事业心和责任感,将师德内涵落实到工作和行动中,根据教育厅和学校的统一部署,9月23日下午,大学外语部在教室南楼S501召开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大学外语部主任梁雪清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上,梁雪清从师德的定义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师德的深刻内涵、历史底蕴及其对教师队伍建设、社会发展与文明传承的重要意义;结合案例分析为与会教师逐项解读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具体内容;结合本部门的师德师风建设情况对“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展开宣讲,提醒每个教师务必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会,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了身上肩负的重任和义务,自觉加强师德修养,努力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力争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四有好老师”。春风化雨立师德,凝心聚力铸师魂,让我们一起致敬师者匠心,与崇廉尚洁同行,书写奋斗的华章!

(图/赵永 文/李茜 审核/梁雪清)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外语部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