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2年桂林医学院英语演讲大赛决赛

作者: 大学外语部   信息来源:大学外语部    发布时间: 2022-10-26

10月23日,2022年桂林医学院英语演讲大赛决赛在教学南楼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大学外语部、团委、学生工作部承办。比赛旨在增强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激发民族自信心,进一步提高英语演讲能力,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和热情。赛题主旨紧跟时事,突出价值引领,积极做到“以赛促教、以赛育人”,为学生提供展示英语风采的机会和自我挑战的舞台。

莅临本次大赛的嘉宾评委有:桂林医学院教务处莫中成副处长、广西师范大学陆巧玲教授、桂林理工大学莫运夏教授、大学外语部梁雪清主任、李茜副主任及胡剑锋、周俊海和骆欢老师。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23名选手进入决赛阶段。本次演讲大赛决赛的主题为“无恒德者不可以作医”,比赛分为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两个阶段,即兴演讲环节的题目紧扣现实问题,对选手的思辨能力和语言组织能力提出了极大的挑战;在问答环节,选手们妙语连珠、随机应变,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赛后,莫运夏教授对学生的演讲做出整体评价,对参赛选手给予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他们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同学们以此次赛事为契机,更好的提高英语综合运用能力。

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8名,3等奖13名。

获得一等奖的苏新翔、谢方仪两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广西赛区比赛。在此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良好的英语水平和出色的个人风采,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英语表达能力,积累了丰富的演讲经验,而且也推动了我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改革。

(图/杏林通讯社 文/赵永 审核/梁雪清)

(一等奖获奖选手)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外语部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