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新闻   >   正文

大学外语部教师参加自治区高等学校“理解当代中国”外语教学工作培训会并做交流发言

作者: 大学外语部   信息来源:大学外语部    发布时间: 2023-10-16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多语种版本进高校进教材进课堂(以下简称“三进”)工作,深化外语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由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理解当代中国”外语教学工作培训会于10月14日在广西北海顺利召开。我部门梁雪清主任、陆耀雁和廖雯琦老师参加本次培训会。

广西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赵崇、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北海校区校长陈名松教授、广西本科高校英语类教指委主任李晓教授、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常小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院校交流与教学展示环节,梁雪清教授做了题为“《理解当代中国》融入大学英语教学的思考”的教学分享,结合英语教学课程思政的内涵特征,分享了对大学英语教学的思考。接着以“新编大学英语(第三册)”第一、四单元为例,展示了如何通过创设预习任务、课中探讨交流、学习心得反思三个步骤,将《理解当代中国》英语读写教程内容有机融入《新编大学英语》教程,将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地融入课程教育中,获得了与会专家和参会教师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理解当代中国”外语教学工作培训会对提高我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三进”工作走深走实,落实立德树人、思政育人,提升课程思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文/李茜 审核/梁雪清)

195DF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外语部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