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初赛的通知

作者: 大学外语部   信息来源:大学外语部    发布时间: 2022-09-30

学校各学院、有关部门: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思路,推进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改革,营造一个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和明确的学习导向,加快我校实用型外语人才的培养。根据广西翻译协会的相关文件通知,我校决定组织本校学生参加第二届广西高校大学生翻译大赛初赛。现将有关大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校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分为二个类别。B类适用于研究生;C类适用于本科生和专科生。

二、比赛内容

采取纸质赛卷笔试形式,题型为英汉互译,时间90分钟。

赛别

题型

题量

字数

分值

B

英译汉

两段或一篇文章

300个单词

50

汉译英

250个汉字

50

C

英译汉

两段或一篇文章

300个单词

50

汉译英

250个汉字

50

三、比赛地点和时间

翻译大赛初赛:时间:1113日(星期日)上午10:00-11:30

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四、报名与报名费

报名费用:翻译大赛初赛:20/人;

报名表电子版发送到邮箱:2539218924@qq.com

五、报名流程

报名时间:2022930-1012

缴费时间:2022930-1012

报名费:翻译大赛初赛:20/人;

报名方式:以班级为单位,各班负责人统计报名人数并收集报名费用,微信关注“桂医财务”公众号:gycw5816,点击右下角收费平台,人员类别选择“比赛报名交费人员”,选择相应的收费项目即可缴费。截止日期(1012日)前务必将报名表(电子版)以附件形式发到邮箱2539218924@qq.com,邮件主题请标注好班级名称。报名表见附件。

报名联系: 赵老师 电话: 15807739385

            



大学外语部

2022930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大学外语部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