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4年上半年资产报废申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国有资产管理处     来源:国有资产管理处

 

校直各单位、部门:

    为加强我校固定资产管理,定于5月份对符合报废条件的资产进行集中处理,各部门做到物尽其用,充分发挥资产使用效益,严格审核把关和申请报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属以下情形之一的,申请报废流程,具体有:(一)已超过使用年限,经过长期使用,主要部件已严重损坏,无法修理或修理后技术性能达不到使用要求;(二)设备老化、能耗高、效率低、经济效益差,维修成本过高的;(三)机型已被淘汰,技术性能落后,不符合现行使用要求,又不能降级使用的;(四)严重污染环境或不能安全运转,可能危及人身安全与健康,改造又不经济的;(五)长期积压,无使用对象,除报废外无法处理的;(六)上级主管部门明文规定,属于必须淘汰或不能再用的。

二、按以下流程申请及递交材料:

(一)在学校固定资产管理系统中,对待报废资产点击提交报废,打印《资产处置报告单》(一式两份)。

(二)组建成立本部门3人(含3人)以上的技术鉴定小组,在《资产处置报告单》上填写鉴定意见。

(三)相关人员在《资产处置报告单》签字。

(四)以直属部门为单位,递交书面申请报告,加盖部门公章、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其中批量总账面原值超过2万元的,需分管校领导签字。

(五)建议自行保存报废资产的照片(备查)

三、其他

(一)请于4月12日前将上述资料交到国有资产管理处固定资产管理科(明德楼313室),未尽事宜请联系固定资产管理科0773-5899919。

(二)未经国有资产管理处审核同意或学校审批同意的报废资产,使用部门不得擅自进行处置。

                                                                                                                                                     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4年3月12日

版权所有:桂林医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校址:环城北二路109号 邮编:541004 电话:0773-5899919 传真:0773-5899919 电子邮箱:FGC@glm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