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活动

我校召开大学生危机干预工作研讨会

发布日期:19-11-27 18:03:59

11月26日,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09召开大学生危机干预工作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学生工作处、教务处、教育评价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保卫处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专兼职辅导员7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学工处领导汇报了特殊学生干预情况及整改措施。教务处负责人通报学生补考情况。学生工作处处长胡友根希望全体辅导员重点做好六项工作:一是扎实开展好岁末年初学生安全工作专项行动;二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班级导师、班主任与辅导员工作的联动;三是进一步加强学风、舍风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三进一访谈”工作;五是进一步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研讨,提升解决问题的法治思维;六是进一步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价值引领工作。

校党委副书记齐俊斌听取情况汇报,他感谢全体学工干部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对学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就如何做好大学生危机干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树牢“立德树人”的观念;二是要增强责任意识,对学生情况要熟记于心,要加强对特殊学生的引导和关爱;三是要纵比、横比,调整工作重点,工作要有重心和努力方向;四是要精准施策,做到对特殊学生一生一案,动态管理;五是要协调抓总,各学工干部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围绕服务学校大局,聚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用心、用智慧扎实推进三全育人工作,做好中心工作,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



文/潘轶群   图/潘轶群  审核/朱四化


临桂校区地址:桂林市临桂区致远路1号 邮编:541199

桂林医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