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研究生学院党委开展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04-29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研究生教育创新发展,根据学校关于《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的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研究生学院党委于4月28日上午,在弘德楼307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工作部全体老师参加研讨会,研讨会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肖湘君主持。

会前,研究生学院党委制定了专题研讨实施方案,结合实际拟定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讨论主题,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主题开展大讨论,并根据9个方面的讨论内容依据各自实际工作提前准备主题发言书面材料,其他老师现场随机发言讨论。

会上,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研工部长肖湘君结合学校发展和研究生教育实际,重点围绕学习讨论内容的“六破六立”和“担当实干”两个方面进行学习讨论,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守正创新、担当实干,推动研究生教育大发展”的务实举措,在把方向、抓重点、树品牌、强队伍方面下功夫,形成育人合力。

研究生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简洁围绕学校“更大”“建博”等中心工作,结合近期研究生学院外出交流学习情况,提出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挑战,在下一步如何加强制度建设、完善校院两级管理、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实行研究生分类培养、加强信息化建设提出具体应对的措施。

研究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扬针对学校加快推进“更大”“建博”新形势,如何破瓶颈、补短板、促进学位点建设发展做了专题发言。周燕园副院长针对学校如何进一步认清不足、找准差距,狠抓工作落实等方面结合自己的岗位职责做了专题汇报,在推动课程改革,提高案例教学、网络课程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

通过专题讨论会,研究生学院全体教职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对推动今后一段时间内研究生教育和学校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思路和建议。

                               文、图/李美含 审/肖湘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