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布置暨自命题工作会议
  • 作者:桂林医学院作者
  • 编辑:yjsxy
  • 发布时间:2019-11-26

2019年11月25日下午,我校在临桂校区明德楼502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布置暨自命题工作会议。学校领导、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位点研究生教育管理秘书、研究生学院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研究生学院院长简洁首先传达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视频会议”和“全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和考务培训会”会议精神,传达“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刻吸取教训 切实保障研究生考试招生工作安全平稳的通知”文件;总结我校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点及自命题相关工作。

院长张志勇针对研招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研考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联动,改善考生服务;采取有效措施,营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及时防范风险,做好相关预案。二是加强重点环节管理,确保研招考试实现平安目标。强化自命题规范管理、试卷安全管理、考试组织管理、环境综合治理、考务人员管理及涉考舆情处理。三是加强统筹领导,确保研招考试责任落实到位。

副院长陈旭对自命题和考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学位点要认真传达本次会议内容和部署相关工作,严格按照《桂林医学院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管理办法》要求进行自命题工作。二是报考点考务工作既是对我们考验,也是对我们管理能力、管理水平的检阅,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要求安排各项工作。三是各部门要严格树立安全意识,工作中加强沟通协作。四是齐心协力,确保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平稳、顺利完成。

最后,各学位点和相关职能部门就报考点工作和自命题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沟通协调。

(文/钟晓敏 图/亓茂竹 审核/简洁)

院长张志勇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