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学位办到我校调研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工作
  • 作者:石琳
  • 编辑:石琳
  • 发布时间:2020-06-15

6月12日下午,自治区学位办主任傅源方到我校对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授权点立项建设工作进行专题调研。院长张志勇出席会议。研究生学院及博士点申报工作各学位点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研究生学院简洁院长对标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授权审核基本条件,从基本概况、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及支撑保障条件等方面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全面汇报。

傅源方主任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高度评价了近年来我校在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认为总体建设成效显著,已达到新增博士授权单位申报标准;提出当指标达到量化标准时,更应注重质量保障;并就如何将博士点申报工作的必要性与迫切性及服务地方社会发展尤其是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相融合,进一步彰显成效、凝练特色、突出优势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提出了系列建议。

张志勇校长代表学校感谢自治区学位办对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热忱帮助和大力支持。强调在当前国家加大对中西部研究生教育支持力度及新冠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学校要抓住机遇,在顶层布局设计、学科特色挖掘、资源优化整合等方面进一步解放思想,精心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2020年新增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顺利开展。

undefined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