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李美含
  • 编辑:唐劲礼 樊媛媛
  • 发布时间:2020-06-15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本地红色文化资源,让师生党员们深入了解和学习革命历史,坚定爱国主义情怀,6月14日,研究生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学生干部来到“临桂飞虎队遗址公园”与“一院两馆”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临桂飞虎队遗址公园是抗日战争时期美国飞虎队现存唯一的指挥所遗址,全体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历史的天空”、“虎啸云端”、“飞虎在桂林”、“永不磨灭的番号”四部分,观看了解纪念馆内象征飞虎队员勇敢的珍贵史物。在参观飞虎队遗址公园的同时,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肖湘君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校党委下发的《桂林医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和《加强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重点任务清单》的通知要求做了解读和布置,她表示,我们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应牢记时代使命,将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与党支部建设、党员发展结合起来,在校院两级管理协同育人的新形势下,善于学习、勇于创新,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最后所有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大家来到“一院两馆”参观,感受桂北民居特有的汉代遗韵与时代风貌,通过参观,师生党员们充分了解了桂林的古代传统优秀文化、抗战文化、少数民族文化及对外交流文化,加强了党员们的爱国主义思想,明晰了桂林人文发展的历史脉络。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表示要时刻不忘爱国主义革命精神,坚定党员信念和服务意识,把优秀的民族文化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应用到具体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当中,用实际行动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

文/李美含 图/樊媛媛 唐劲礼 审/肖湘君

参观临桂飞虎队遗址公园

肖湘君领学文件精神并做工作部署

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一院两馆”